香港國際機場二號客運大樓旅客離港設施將於本月27日正式啟用,屆時將有15間航空公司分階段把原設於一號客運大樓的登記櫃檯遷入新大樓,以六月中前完成搬遷,配合暑假旅遊旺季。機場管理局表示,二號客運大樓投入服務後,兩座客運大樓將共同運作,有助提升整體離港處理能力,長遠配合三跑系統啟用後客量增長。
機管局較早前公布,首批進駐二號客運大樓的航空公司,以營運區域航線為主,包括香港快運、香港航空、大灣區航空,以及多間內地及區內航空公司,將自5月27日起分批把櫃檯遷往T2,預計6月10日前完成。屆時相關航班的旅客需於二號客運大樓辦理登機及離境手續,再經旅客捷運系統前往登機閘口。
配合T2啟用,港鐵機場快綫已於本月20日起啟用機場站連接二號客運大樓的3號及4號新月台,列車抵達機場站後,兩邊車門會同時開啟,乘客可分別直接前往一號或二號客運大樓。港鐵指,已更新車站及車廂內指示,並在初期加派人手協助疏導,提醒乘客留意車內廣播及月台標示,按所乘航空公司及客運大樓選擇合適出口。
機場巴士方面,城巴宣布由5月27日起,所有日間及通宵機場快線(A線及NA線)往機場方向,將在一號客運大樓停站後加停「機場二號客運大樓」新落客站,落客區設於T2離港層並設有上蓋,乘客下車後可直接步入新大樓辦理登機及過關手續。返回市區的班次則維持以機場地面運輸中心為上車點,乘客由T2可經行人通道或旅客捷運接駁至相關巴士站乘車。
記者:Ceci
閱讀更多: